建桥舞动校企合作专业实习报道二

发布时间/2019-12-05 发布人/易贤恒作者/ 来源/外国语学院 76

20191128日,英语教育B17-2全体同学在任课教师谢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临港小学进行实习,本次上课企业专家为舞动美语教育集团教学总监陈学莎老师,谢徐萍老师、临港小学年级组长邵老师、临港小学信息张燕老师共同组织了此次专业实习活动。

本次专业实习是对专业学生学习成果的一次全面检验,检验是否运用教学法的原理去教学,检验教学方法是否运用恰当,检验能否将理论运用到实践中。课程开始之初由舞动老师讲授键位记忆法,同学们主要是进行11教学辅助,当舞动老师讲解完基本知识后,就是同学们的教学时间了。在教学过程中同学们要帮助三年级的小学生掌握键位记忆法练习3,由于是第一次和小朋友见面,首先进行了破冰行动,然后再运用上节课所学的知识对他们进行教学,虽然陈老师已经给小朋友们讲过了注意事项,但是仍然有很多小朋友会犯错,同学们要做的就是运用教学法原理帮助他们纠错,第一就是让他们不要看键盘,第二是让他们边读边打,第三是纠正坐姿问题。

实习结束,陈老师请同学总结今天教学情况,同学们发现了每个小朋友都有自己的性格特点,这就要求根据小朋友的特点适当调整教学方法,让他们更好地吸收知识。谢老师布置了从教学法角度分析实习案例的作业和要求。最后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下,本次实习落下了帷幕。

撰稿:路家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