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系学生日本花道草月流上海支部千景花物语实习报道

发布时间/2019-11-26 发布人/易贤恒作者/ 来源/外国语学院 393

在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张雪娜老师的推荐下,日语系172班的王怡同学,有幸进入日本花道草月流上海支部千景花物语实习,深入体验日语文化,学习花道的匠人精神。

千景花物语由目前在中国最资深花道家、日本花道草月流上海支部长、日本花道草月流一级教授、日本花艺设计师协会一级设计师飯塚千景女士创立于2004年。她以大胆而不失纤细,高雅而不失浪漫的设计风格闻名于日本和中国花艺界。

对于此次难得的实习机会,王怡同学也表示收获满满,不仅习得了花道技巧,更是从中学到了许多可贵的品质。王怡同学说:“不同的花枝组合在一起就是一个故事,同样的花枝用不同的角度组合又是另外一个故事,就像我们自己小小的改变也可以让生活变得不一样。”她认为自己原本和很多同龄人一样,面对眼下学习中遇到的困难、或将来毕业后就业的迷茫,会有些许浮躁、焦灼,但在千景老师的工作室度过的平静时光虽然每次时间短暂,但却很可贵。一杯清茶几枝马醉木就能抚平心中的躁动,安安静静地度过一天。王怡同学特别喜欢花,认为美丽的花是世界上最能治愈人的东西,在接触花道后更深刻体会,无论表象如何的花朵都拥有一个美丽的灵魂。

就像陶虹所说,世界上的花千奇百怪,为什么一定要长成玫瑰呢,每一朵花都是美的,当你相信这一点的时候,就可以把自己的生命活得更好。期待王怡同学能在千景工作室,能够学以致用,学习千景老师一丝不苟的态度和执着的匠人精神。


撰稿:杨晓兴、王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