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桥舞动校企合作协同式教学实训报道二

发布时间/2019-11-25 发布人/易贤恒作者/ 来源/外国语学院 84

20191122日,英语专业学生在谢徐萍老师的组织下与舞动美语进行了一次实训课,这次课程是由舞动美语老师负责讲解键盘记忆法的具体操作,为下周的实习打下基础。

键盘记忆法分两部分讲解。第一部分是理论讲解,先让同学们了解十指操作键盘的方式,观察舞动美语老师的讲解是一种刻意学习的过程,我们要学习舞动美语老师的引入方式、讲课方式以及上课的教态,通过半节课的理论讲解,同学们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具体操作一下了。后半节课,我们登入了属于自己的账号进行实操,在操作的过程中同学们验证了刚刚学过的理论知识,加深了对口诀的记忆。在我们练习的时候,舞动美语老师不是站在讲台上观察,而是走下讲台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对一些同学的错误操作进行纠正,舞动美语老师与同学们的互动不仅能发现个别同学的指法错误,还能很好地督促同学们进行练习。

课堂上有一个环节的设置令我们受益匪浅,那就是同学们站上讲台去试讲,试讲者由学生角色转变为老师角色,这不仅对试讲的同学是一种锻炼,对我们听讲的同学也是一种收获,在试讲结束后,舞动美语老师请下面的同学来点评,同学们不仅能看到试讲者的优点还能很好的给试讲者纠错,这种方法让我们学习了其他同学的优点,又让我们避免了一些教学失误。

通过这节实训课,我们加深了对许多教学法原则的理解,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教师角色的转变,教师是学生学习的促进者,教师应更加关注和满足学生的需要,关注教学过程,给学生更好的学习感受。此次实训课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撰稿:路家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