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竞争与快速创新的环境——大学生的就业与创业之道

发布时间/2019-04-15 发布人/黄梦佳作者/ 来源/外国语学院 136

随着社会的发展,大学生的创业创新已逐渐成为焦点。创新创业与大学生未来的就业发展有着重要联系,要如何在现今快速发展创新和高度竞争的就业环境中取得自己的一席之地成为了一大难题。

412日下午,上海舞动教育培训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青丰在外国语学院129室为17级英语教育学生以及来自其他学院的老师和学生就大学生的就业与创业之道召开了一场专题讲座。陈青丰,台湾亮浚国际事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上海舞动教育培训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海蒙黉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曾担任花王、翔丰、实达等公司厂长、副总经理。

当学生踏出高校的大门时,不得不面对的就是找工作,而根据《2019·人才迁徙》数据显示2018的各个行业的重点企业都处于人才规模负增长状态。意外的是,教育培训行业如今却是入行的好时机。在这些数据的前提下,陈青丰先生用其幽默的故事,让我们懂得了居安思危的重要性,别做被大公司毁掉的年轻人,要勇于打拼,追求自己的梦想。

陈青丰先生也经历过创业,他明白创业是有一定的风险的。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陈青丰先生提出了创业者必须清楚自己的创业项目满足了何种社会需求、自身具备主动性,能倾听各种意见、会各种语言以及享受创业这一个充满不确定性的过程。

能力也是重要的条件。陈青丰先生提到了厚积薄发这四个字,要想提高自身的竞争力唯有刻意练习,在不断的练习中,提高知识储备量,加强竞争力。作为舞动教育培训总经理,陈青丰先生英语学习为例,向我们分享了他们学院学子的见字能读、听音能写的能力。同样的,态度和能力一样缺一不可,若想要改变自己的人生,只能通过不断地努力使其成为习惯。陈青丰先生在讲座的最后提出了新的教育模式——AI英语家,大力鼓励我们积极创业。

本次讲座学院为同学们带来了一个可以和专家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为以后的职业生涯指明了方向,使我们受益匪浅!

撰稿:沙慧天、张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