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研修社

发布时间/2023-03-01 发布人/徐亚男作者/ 来源/外国语学院 324

日语研修社成立于2013年,是一个已经有11年历史的学术性社团,目前社内共有86名社员,指导老师为周杨老师。社团宗旨在于能够为对日语及日本文化感兴趣的同学们提供一个学习与交流的平台,注重培养社员基本的日语能力,以及让大家通过切身体验了解日本的文化风情。

社内设有策划部与宣传部两个部门,策划部主要负责协调社团各部门工作、保存管理社团物资和组织策划社团活动;宣传部负责活动的前期宣传与后期报道、为社团活动拍照留念、保持良好社团的对外形象以及管理制作公众号等事项。

该社的活动内容主要涉及日本文化,如美食、服饰与传统节日等多个方面,并兼顾了日语知识的学习。除日语学习及日本文化体验的相关日常活动外,还设有日语配音大赛、日本知识竞赛、樱花节活动周等面向大众的大型主题活动。社团还会定期举办党课学习、团日活动等,帮助社员深入学习党史、团史、党规党纪、团规团纪,注重提高自身政治站位和高度。

该社团的宗旨在于能够为对日语及日本文化感兴趣的同学们提供一个学习与交流的平台,注重“让大家通过切身体验,了解日本的文化、风情,从而更好地帮助社员提升日语学习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