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诗社

发布时间/2023-03-01 发布人/徐亚男作者/ 来源/外国语学院 261

十月诗社成立于2016年,属学术科技类社团。现有成员60人,下设4个部门分别为组织部、外联部、编辑部和宣传部。十月诗社经历届社长社员们的努力,逐渐扩充诗社的内涵,秉承“大气谦和,包容并放”的理念,以交流诗歌文化,活跃校园文化,以诗歌促进校风学风建设的宗旨,不断追求尽善尽美,努力建设为促进社员奔涌才思,乐享诗词的文学社团。

社团活动主要分为四部分:一是社课(社团课程)关于诗歌文化、历史的学习,如《宋词美学的学习与欣赏》、《诗歌鉴赏之意象》等;二是雅集(吟诵诗文,议论学问的集会),主要以社团活动的形式展开,如《我将浪漫随身携带》、《秋意正浓,诗意迎冬》等;三是社题(社会问题),主要开展党课学习、团日活动,如《传承红色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共筑中国梦,凝聚中国心》等;四是团建活动,如《来交换吧!有诗开过的十月》、《迷雾中的救赎——在诗歌中寻找答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