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03-01 发布人/徐亚男作者/ 来源/外国语学院 15

外国语学院社区管理委员会(下简称社管会)是由上海建桥学院外国语学院发起,学生自行组织成立的一个学生组织。社管会分设四个部门——生活部、组织部、宣传部及监察部,各部门成员秉持着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宗旨,按照“责任明确,团结合作”的原则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

社管会以宿舍为重要阵地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宿舍文化活动,为教育和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和行为习惯,树立学生良好宿舍纪律意识,提高学生高雅健康的宿舍文化品位,发扬团结向上、友爱互助的精神,建立良好的舍员关系,营造环境幽雅、氛国浓厚的学习及生活环境作出了重要贡献。此外,社管会的设立进一步加强了我院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促进宿舍公寓文化建设,为广大学生创造了一个更加整洁、优美、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

10

5

宿舍管理委员会岗位职责

楼长

 统筹策划:接收校院级消息并进行消息解析,根据宿舍管理委员会各部门特点将任务分发下达;

 内容审核:接收并审核各部门任务完成的情况,包括任务完成度、任务完成质量等内容;

 核收反馈:根据各部门任务完成的情况向其提出改进建议、督促各部门改进,在任务按照改进建议完成后再行审核,根据各部门在完成各项工作中所遇到的困难进行记录并向上级反馈。

副楼长

 监督管理:监督组织部进行楼栋人员流动表的制定,每周按时监督组织部制定该表并进行审核存档;

 核收反馈:根据组织部在监督人员流动的工作中遇到的不可克服的困难向楼长反馈,由楼长向上一级反馈,解答各级针对人员流动的相关问题。

生活部

 一、检查标准、检查方式与频次的制定;

 二、卫生检查;

 三、反馈卫生检查结果;

 四、复议卫生检查结果,核收整改结果。

监察部

 一、检查标准、检查方式与频次的制定;

 二、执行安全检查;

 三、反馈检查结果;

 四、核收整改结果

组织部

 一、起草、制定楼宇各项规章制度;

 二、通过各种渠道做好学生信息收集并及时反馈信息;

 三、组织特色宿舍评比、创新楼宇活动。

宣传部

 一、楼栋文化建设;

 二、宣传报道疫情防控管理政策;

 三、公布特色宿舍评比结果;

 四、宣传报道宿舍管理的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