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支持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01 发布人/徐亚男作者/ 来源/外国语学院 387

充分发挥朋辈互助和榜样引领的作用,聘请高年级学习成绩优秀、老师信任的、表达沟通能力强的学生担任学生助教,每个专业配备经验丰富的班导师。根据外国语学院新生的教学计划、课程学时、活动安排利用早晚自习对大一新生进行教学辅导和授课,对学生的薄弱课程进行辅导,做好辅导员和任课老师的得力助手,最大限度发挥早晚自习学习专业知识的能力。

(一)对学生的薄弱课程进行辅导

利用早晚自习时间进驻教室对学生进行课业上的指导。任课老师受教学计划、课程学时、活动安排等限制对学生的教学活动侧重于面上的教导,不能细致顾及到每一位学生;学生助教则是在课后早晚自习给学生进行点上的细化说明,在细致了解部分学生的学习现状后有针对性的对他们的问题进行及时解答。

(二)协助任课老师做好教学辅助工作

学生助教除了日常对学生的课业辅导外,还需经常性联系该门课程的任课老师,从任课老师处了解该门课程的学习进度、学习情况以及听取老师合理化建议及教学安排。认真及时地批改作业,从中了解学生掌握知识的情况,从而有侧重的对其强调,扫除学习中的盲点,也为课堂效率的提高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