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实验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30 发布人/徐亚男作者/ 来源/外国语学院 106

语言实验中心目前拥有18间实验室,共座位821位。其中32座语言实验室7间, 54座语言实验室7间,44座多功能微格口译实训室1间,英语情景实训室1间,日语情景实训室1间,3D虚拟情景智慧化实训室1间。主要承担学院英语系、日语系、德语系全体学生的专业基础课、专业课、专业选修课以及国际教育学院和职业技术学院的语言类相关课程。

语言实验室主要承担《英语听说》、《日语视听说》、《日语听力》、《英美文学选读》、《英语语音》、《德语视听说》、《法语》等课程。

多功能微格口译实训室用于支持英、日、德本科和中外合作办学教学需要,实验室提供会议场景,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培养翻译人才。主要开设了《口译》、《商务陪同口译》、《计算机辅助翻译》、《现代教育技术应用》等课程。



英语情景实训室为学生开展专业外语实践活动,如演讲、朗诵、表演等,开设的课程有《英语口语》《英美影视学习欣赏》,同时也举办过主持人大赛、学院演讲比赛、英语配音大赛等。

日语情景实训室,日式风格装修,有茶道体验区、和服展示区、插花讲解区等,开设的课程有《日本文化礼仪》、《日语会话》等,开展了樱花节活动,日语研修社活动等。



  服务电话:021-58137954

  工作团队:

  实验中心主任:陆璐

  实验员:徐亚男、王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