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

发布时间/2022-11-30 发布人/徐亚男作者/ 来源/外国语学院 405

专业介绍

英语专业于2021年彻成功申请上海市一流本科专业,师资力量雄厚,大部分教师为双师型并有企业工作经历,同时还拥有一支来自国内知名高校且长期稳定、高水平的兼职教师队伍。专业注重“理论+实践”的培养模式,与地方中小学和企业开展广泛合作,教学效果突出。近年来获得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师生参加各级各类比赛,成绩显著

培养目标

本专业落实课程思政、三全育人,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培养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同时具备中国情怀、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本科英语人才。英语教育方向毕业生具备较强的语言和教学实践能力、实践反思能力以及终身学习的能力。国际商务方向毕业生具备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和商务知识、良好的人文素养、熟练的外贸业务处理能力以及较强的商务管理能力。

就业前景

英语教育方向: 毕业生适合在中小学、幼儿园以及其他类型、层次的学校从事英语教学和教育管理工作;从事教育项目研究与开发、教育行政管理、中小学社会教育等。

国际商务方向: 毕业生适合在外资企业或外事机构从事英语翻译、涉外事务等相关岗位的工作,在一般企事业单位从事与英语有关的外贸、管理或谈判等相关工作。

主要课程

院级核心课程: 英语口语、英语语法、英语写作、高级英语,翻译理论与实践、英美文学选读、语言学、跨文化交际。

教育方向核心课程: 教育学、教育心理学、二语习得、英语教学法、教育名著选读、中外儿童文学选读、英语课堂游戏设计、语言测试与评价。商务方向核心课程: 高级商务英语、国际市场营销、国际商法、国际贸易实务、外贸英语函电、外贸单证制作国、国际商务谈判、报关理论与实务。

海外合作院校

英国提赛德大学 “3+1”本硕合作项目;美国奥特本大学联合培养“2+2.5” 双学位项目;美国迪士尼交流项目、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暑期交流项目。

技能证书

单证员证书、外销员资格证书,上海市中、高级口译(笔试或口试)证书,商务英语 BEC中级、高级证书,全国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考试口译或笔译证书(CATTI),国才考试(ETIC)中、高级证书,英语教学能力证书(TKT),国家教师资格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