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23届就业动员大会暨优秀校友就业指导分享

发布时间/2022-11-08 发布人/易贤恒作者/ 来源/外国语学院 53

为进一步推动我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针对目前2023届毕业生关心的就业前景和招聘要求,帮助同学们清晰认识毕业就业现状,鼓励同学们提前做好就业准备,我院于2022年11月2日下午4:15分线上举办了外国语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和优秀校友就业指导分享此次就业动员会邀请我院商务英语系01级杰出校友现任雷诺斯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大中华区人总监万涟琦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伊莉老师、毕业班辅导员老师以及23届毕业生参会,会议由毕业班辅导员吴多发老师主持

校友万涟琦总监具15年以上人力资源从业经验,曾就任500强企业区域人事经理,亚太区高级人事经理等人事管理岗上海市特聘青年启航导师,浦东新区兼职仲裁调解员。今年上半年雷诺斯公司通过访企拓岗招聘了我院多名2022届优秀毕业生。

 

万总监首先从疫情形式影响下全国毕业生、全校毕业生、学院毕业生数据以及企业招聘情况2023毕业生面对的就业形势进行了细致的分析通过挖掘求职动力、加强实习实践、培养前瞻意识、先就业后择业四个方面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指导毕业生如何在求职上破局出圈。万总监指导同学们在求职的过程中如何选择优质的公司如何判断自己的合同是否合法进而保障自己的权益,结合丰富的实际案例向同学们展示了职场容易“踩坑”的点,丰富了同学们对职场的认识,有利于学生提前做好就业准备,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

 

莉副书记对万总监的精彩讲解再次表示感谢同时也相信本次2023届就业动员大会暨优秀校友就业指导分享对19级毕业生减少毕业求职迷茫焦虑和明确求职方向、求职方法都带来很大帮助。现场的同学们对万学姐的分享也给与了高度的赞扬。伊莉副书记鼓励19级同学们要抓住每个就业的积极参加每次招聘会、利用好学校、家长、校友提供的所有就业资源,优化简历,提高求职竞争力。最后伊莉副书记表示学院和老师一定会尽力为每名毕业生提供全面的就业求职帮助,指导帮助每名同学成功就业,相信同学们未来一定大有可为本次就业动员会和校友分享会帮助2023届毕业生进一步提高对自我、对职场的认识,提升同学们更加清楚自己未来的就业规划以及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