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日语系2022-2023学年第二课堂活动正式开始

发布时间/2022-11-02 发布人/易贤恒作者/ 来源/外国语学院 52

2022年10月31日(周一),外国语学院日语系2022-2023学年第1学期“第二课堂”系列活动正式开始。日语系第二课堂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学术性学生社团“日语研修会”负责策划组织,2022年新学期初,社团骨干从新入学的22级同学中招募新生力量,为社团补充新鲜的血液,目前社团人数已达80人左右。日语研修会通过组织定期的社团活动,以及在线上或线下开展包括“用日语讲好中国故事”微视频大赛、“好音相伴”日语配音大赛、「紹介したい!私の愛読書」读书分享会、“红白歌会”日语歌唱比赛、日语作文比赛、日本知识竞赛、日本文化体验、中日文化交流等系列第二课堂活动,为每一位喜爱日语、学习日语的同学提供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同时,日语研修会积极与其他学院其他专业的学生社团进行互动交流,包括新闻传播学院学生社团“云之彼端动漫社”、“木瑾棋社”、Cosplay社、WOTA社等兄弟社团,努力繁荣校园文化生活,丰富日语专业的文化内涵,展现我校日语专业的办学特色。

本学期第一次活动为新入社员的“破冰大会”。31日下午4:30,在外国语学院一楼的日语情景教室,在日语系主任刘尔瑟老师的指导下,“日语研修会”社长张铭浩同学为22级的新同学们带来了一次寓教于乐的日本文化体验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分为“社团活动规划及考勤加分说明”、“樱花节主题活动前瞻”、“剑玉体验”及“五十音图学习”四个部分。

 

作为本学期第一次社团活动,张铭浩同学先向新加入社团的社员们讲解了社团的活动规划与考勤加分等相关事项,而后介绍了社团“樱花节”主题活动,帮助大家熟悉社团活动。并通过剑玉体验的活动使同学们互相认识、“破冰”的同时,也学习了相关的日文单词和文化知识。最后,面向部分没有日语基础的新社员们,张铭浩同学介绍并带领大家学习了日语中“五十音图”,交流了日语学习初级阶段的学习方法和注意点,帮助零基础新生尽快适应日语专业的学习节奏,夯实初级阶段的日语基础。

 

本学期,外国语学院“日语研修会”计划于11月下旬举行为期一周的第五届上海建桥学院外国语学院“樱花节”秋季特别活动——“中日文化交流周”。欢迎所有学习日语、喜爱日语的同学积极参加。

撰稿:外国语学院日语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