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11-01 发布人/易贤恒作者/ 来源/外国语学院 4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重要精神,2022年10月26日16:20,外国语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在外院229召开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赵磊老师主持,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伊莉老师、组织委员彭艳虹老师、宣传委员方毓锦老师参会。

 

会议伊始,赵磊老师指出开展本次组织生活会的重大意义和主题要义,和与会党员一起又一次摘要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并谈了自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体会: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对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交流环节,学生党员李新之说,报告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结尾部分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寄语。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自己,将党的初心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肩负起使命和担当,作为外国语学院的学生,要学好本专业知识,提升外语能力,确保未来我们能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向世界传递中国思想、中国主张。面对外国媒体不切实际的指责与诬告时,也能立即还击,维护中国主权与形象。青年应当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抱负,将实现个人价值的目标与时代奋进的目标结合起来,在不懈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

刚刚入职的辅导员方毓锦老师说:党的二十大报告要求:“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做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大学生是青年群体中的佼佼者,其政治思想尚未成熟,模仿意识凸显。作为辅导员老师,在大学生成长中与大学生的联系最紧密,可能会成为部分学生的模仿对象,因此我们要锻造自身的品行意志,用高尚雅致的追求、规范的举止行为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政治思想和价值取向。

学生党员秦毅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寄语青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是幸运的一代人,是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的一代人,如今更是处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里,虽然每个年轻人所遭遇的、经历的都有所不同,但都有无穷的潜力和机会让我意识到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该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抱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新时代青年的历史责任与光荣使命,将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在不懈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伊莉老师说: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感到非常激动,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了“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坚持疫情动态清零等成就都是中国式现代化的体现,是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为全人类的发展做出了中国的巨大贡献,这些成就让我振奋自豪。同时作为一名一线的思想政治工作教育者,我也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重大,为国育才、为党育人的时代使命,我愿做一个播散“种子”的人,立德树人促进学生奋发图强,做时代新人。

最后,支部书记赵磊老师指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全党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之一,支部全体党员既要学深悟透,又要将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工作、学习中积极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代表支部全体党员对新学期组织关系刚转入的专升本学生党员表示欢迎,并希望新转入的党员尽快融入组织,发挥所长,将第一学生党支部建设成一个富有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的战斗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