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行政党支部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11-01 发布人/易贤恒作者/ 来源/外国语学院 48

2022年1026日晚上7点外国语学院行政党支部召开线上组织生活会,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陆璐主持。

 

首先,会上支部书记陆璐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从“三件大事”到“六个必须坚持”,“中国式现代化”以及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等进行了系统的学习,随后,支部党员结合自身的本职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党员教师周杨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是新时代建设主力军的引路人,我们传播知识,同时我们也不应忘记“灵魂工程师”这一伟大使命,帮助学生树立正确价值观。作为一名党员,应该自觉做到艰苦奋斗的作风不变,吃苦耐劳的精神不变,甘于奉献的传统不变,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本色。所有这一切就要求我们必须立足岗位、踏实工作、爱岗敬业,把做好本职工作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让理想和信念在岗位上闪光。

院办主任董显洋表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思绪万千,对党和国家的未来充满了希望。我们要学习贯彻报告最新精神,要理论联系实际改进提升工作,要加强自身学习提高自身水平。作为一名从事行政工作的党员,我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服务”工作当中去,做好本职工作,为学院争光添彩。

实验室教师徐亚男表示:习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更应该以身作则,不断学习、敢于创新;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克己修身,加强自身道德修养,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做好学生的知心人、引路人,引导学生爱党报国,敬业奉献,服务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之后,支部书记陆璐又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前三章内容,一、掌握历史主动,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二、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三、始终坚持人民至上。

 

陆璐书记表示,作为高校工作者我们应当提高自己的政治能力、业务能力以及担当能力,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站在全局的高度想问题、办事情,切实做一名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高校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