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日语系教师参加“理解当代中国”日语教材虚拟教研室第2期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4 发布人/易贤恒作者/ 来源/外国语学院 49

2022年10月21日(周五)晚19:00,“理解当代中国”日语教材虚拟教研室活动第2期在腾讯会议上举行。本次会议由《理解当代中国:日语演讲教程》主编朱鹏霄教授主持,天津外国语大学初相娟副教授和赵冬茜副教授以《日语演讲教程》第5单元“脱贫攻坚与共同富裕”为例进行了教学示范。我校外国语学院日语系主任刘尔瑟、日语系教师李熙颖参加了本次虚拟教研室线上教研活动,并与参加此次会议的老师们进行了教学经验的交流和教学方法的讨论。

 

《理解当代中国:日语演讲教程》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与日语演讲能力的训练相结合,在内容学习过程中,通过演讲技能训练等教学活动,提高日语演讲能力,特别是向国际社会讲好中国故事的能力,推动中国更好走向世界,世界更好了解中国。本教材可供高校日语专业学生本科第5—8学期开设的高级口语或演讲课程使用,教材内容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与演讲能力的训练相结合,通过“理解当代中国”“向世界讲述中国”两个主要板块和演讲策略的讲解与演练,从分项输入到融合输出,达成理解中国、讲述中国的教学目标。

 

供稿:外国语学院日语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