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新生见面会暨家长会

发布时间/2022-10-18 发布人/易贤恒作者/ 来源/外国语学院 69

为了帮助新生更好地了解外国语学院,适应大学生活,同时加强家长与学院的互动,打造良好的家校联系网络,1013下午1430,外国语学院于线上举行2022级新生见面会暨家长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伊莉主持,外国语学院院长毛立群、党委书记杜鹃、副院长王海燕、各系部主任、辅导员2022级新生家长们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参加了本次见面会。

会议伊始,主持人伊莉副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对各位新生家长表示欢迎和祝贺。

院长毛立群从学院办学规模、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就业率、考研升学等方面介绍了总体情况,让家长们对学校和学院有了全面的了解。他表示,来上海建桥学院是一个正确的选择,学校会不断调整和优化教学内容与要求,培养适应市场需求的人才,希望各位家长放心。

党委书记杜鹃以“一本手册、两个目标、三支队伍、四条主线”为内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外国语学院的学生管理制度。杜鹃书记对新同学提出了期望,她指出,同学们走进大学校园并不意味是终点站,而是迈入人生新篇章的一个新的起点,她希望同学们在大学努力奋斗,用青春热血,描绘一幅绚丽多彩的人生画卷。

王海燕副院长介绍了学院发展沿革、学科设置、专业人才培养、学习资源与教学条件和师生风采,强调外国语学院通过办外语应用型专业,培养外语复合型人才,实现知识传授与能力培养相融合、专业教育与市场需求相融合、人才培养与企业实际需求相融合。

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是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教育工作的有效途径,此次新生见面会暨家长会帮助新生及家长们了解学院教学安排、课程内容、校园生活等各方面情况,为同学们接下来更好更快适应大学生活奠定了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