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年全国高等学校德语专业八级考试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09 发布人/陆璐作者/ 来源/外国语学院 698

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德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以下简外指委德分委和《全国高等学校德语专业八级考试大纲》的要求,外指委德分委决定于 2023414(周五举行全国德语专业八级考试。考试合格者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考试中心颁发考级证书。各校德语专业四年级的本科生

2019 、有本科学籍的往届学生、具有 2020 年全国德语专业八级考试参试资格并符合考试资格保留规定的学生、具有 2023 年补考资格的学生自愿报名参加并缴纳相应的考试费用。

 

具体事项如下:

 

1.考试时间:德语专业八级考试定于2023414(周五)上午 8点举行。

2.报考资格与参考对象:

报名考生必须是正规录取、教育主管部门备案的德语专业四年制在校本科学生

2019 、具有本科学籍的往届学生、具有 2020 年全国德语专业八级考试参试资格并符合考试资格保留规定的学生、具有 2023  年补考资格的学生。请注意:2020年专八考试参试资格保留3 年,到2023 年。2023 年之后该类考生不再具有专八考试参试资格。

3.2023年德语专业八级考试报名以学校为单位,学校组织报名、缴费等事宜。考试中心不接受个人报名。

 

4.报名参加考试的学校请注意以下期限:

请于20221025之前完成网上报名(学校确认学校信息和学生报名信息),

报名考生请至辅导员处登记统一报名。

5.考试费用及缴纳方式:

每位考生应缴纳报名考试费共计 90元。各学校应于 2022 11 1 日前将考试费收齐。由辅导员统一收取,汇总确认后报外国语学院226办公室(学生报名确认相关信息后的纸质稿和电子稿)。考试费汇入上海高等学校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测试中心账户后,如有考生因故不能参加考试,报名费将不予退还。

 

 

 

 

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

全国德语专业八级考试中心

上海建桥学院外国语学院

2022 10 8